常年游离在各个圈子的万年透明。
冷cp专业户。

© 秦指别皱眉
Powered by LOFTER

【重案六组】【全员向】实习警员李少成(1)

有很长一段时间了,很久前写的六组相关的段子一直在被赞,先谢谢大家!

之前有说过看到大家都还喜欢六组,于是打算再写写六组。之前的一个想法和段子都先搁下了,忽然想玩儿点新东西。

实习警员的原本想法是想要加入一名新的成员,动笔之前忽然想起自己无数次和别人提到的一个关于少成的萌点,那么就他了——天命之子李少成【。

tag的话,出现明显CP情节前,大概是不会打CP tag的,如果追文的话,注意散落。全员向,CP向,日常,小剧场……什么都有可能出现吧,毕竟其实我并没有想好要写什么【。

剧毒慎入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“少成,起来了,别忘了今天得去刑侦队报道。”

敲门声和爸爸的嗓音,几乎是同时响起的。

在床上翻了个身,窗外照进来的阳光直直的冲我的面门笼罩过来,我扯起被子蒙住了脸,闷声闷气的回了一声好。

“你妈饭都做好了,赶紧的。”

我一把扯掉蒙在头上的被子,无奈的睁开惺忪的眼:“知道啦……”

 

我叫李少成,一名警校大学生…哦,一名将要实习的警校大学生。

我本想美美的度过最后一个暑假,最起码也得先休息个十天半个月的。没想到休息还不到一周,警察出身的老爸迫不及待的介绍我去刑警队实习。

我的青春啊,这么快就过去了吗……对了,说起来,去刑警队实习,是不是该高冷严肃一点?

双手接了一捧水,洗掉了额角还沾着的一点洗面奶泡沫。关掉水龙头,摘下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又将它挂回毛巾架。对着镜子左右扭头看了一眼,转身就要出卫生间,忽然又想起什么,闪身回到镜子前,微抬着下巴手抚上去,没有胡茬,应该没什么问题了。

 

 

手上拿着学校开好的介绍信,在警局门口犹豫了一会才迈步走进去。

“同志你好。”我拦住了一位从身边经过的女警官,“请问你们郑……呃,副……那个……”

老爸跟我介绍起这位叔叔时的场景忽然历历在目——“少成啊,去了之后找你郑一民叔叔,他现在是刑侦支队的副支队长。”

不是,爸,这又郑又副的,您倒告诉我我怎么叫人家啊!

 

见我忽然犯难挠着头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一下:“郑一民,郑支队?”

“啊,对。”我连忙点点头,“我想问一下他办公室在哪?”

“跟我来吧。”她收起笑摆摆手示意我跟上。

跟她在身后,看着她和来人一一打着招呼,我赶紧侧侧身左躲右闪的避开身边经过的人。

她停在一扇门前,指节在门板上轻叩了两下。

里面传来一个中年男人声音:“进”

“郑支,这小伙子找你。”她推开门,跟坐在桌后的人说着话侧头看看我。

“行我知道了,你先过去吧。”男人说着话熟练的签了桌上的文件,合上文件夹。

女警官冲我示意一下让我到他近前去,自己转身带上门出去了。

那男人放下笔,抬头看见我忽然露出了一丝喜色:“哟呵,少成吧?”

他居然能直接叫出我的名字,想来应该是因为我老爸提前打过招呼了,点点头回敬给他一个笑。

他抬手指指一旁的沙发:“坐,别站着。”

说完话,他起身从会客桌上拿起一个茶杯走向饮水机。

“哎。”我点点头,走到沙发前坐下。

他一只手打开茶杯盖,弯腰接着水,看着我又开了口:“小伙子帅气啊,跟你爸年轻时候一样儿。”

 

我爸?年轻时候?我怎么觉得我比他帅呢……

郑支队察觉到了我脸上露出的疑问:“怎么,老李没跟你说过?我跟他可是老交情了。”

他这么一说,我忽然想起来,确实看着面熟。我一直知道有我“郑叔叔”这么一人存在,但是很少见过,印象里最后一次见过一面是在初中了。

“说过,我爸总跟我提起您呢。哎,我见过您,我记着呢。”

他端着接好的热水递给我:“你爸最后还是要把你培养进系统里啊。”

“谢谢郑叔……郑支队。”我心里倒吸一口气赶紧接过杯子,“嗐,谁让我自己也喜欢呢。”

“小伙子可以。”他坐在桌子另一侧的沙发上,“这样,你先休息一下,一会我带你去组里给你安排一下。”

“谢谢郑支队。”

 

 

“丁箭。”

我们人还没进门,就先听见郑支队喊出了一个名字。我抬起头看看办公室上的牌子——六组办公室。

郑支队推开门,看着正要出门的两个人:“丁箭呢?”

“丁头儿带着王勇出去了。”其中一个人回了一句。

郑支队点点头:“哦,那我先跟你们介绍一下儿吧……”

身后的门忽然被推开,走在前面的男人看看我们:“哟,郑支。”

“丁箭,你回来的正好儿。跟你介绍一下,他呢叫李少成。”郑支队拍拍我的肩膀,“警校过来的实习生,交给你们六组了,好好儿带带他。”

“哎。”丁箭一脸的不苟言笑向我伸出了手,“你好,丁箭。”

郑支队指指丁箭:“少成,这是你们六组的组长,丁箭。”

我急忙伸手握上去:“你好,李少成。”

“王勇。”丁箭身后的男人忽然探着身子向我伸手,脸上倒是带着笑,但是怎么说呢,有点皮。

我回敬了一个笑容:“你好。”

“先忙工作,回头大伙儿都好好认识一下。少成,加油儿好好干。”郑支队叮嘱了一句,转身出了办公室。

“丁头儿,这人我……”先前开口跟郑支队搭话的人,此刻指指我欲言又止。

“陶非你先带着他吧,正好你跟大斌忙不过来。”

听见丁箭发了话,他一拍我的肩膀:“小伙子,跟我们走。”

“哎。”我点点头。

陶非先于我们走出了办公室,在外面替我们拉着门,我们快步跟出去之后他走在我身边:“我叫陶非,他叫周志斌。”

我在脑海内快速记住这两个人的名字和面孔:“陶哥,斌哥。”

说着话的功夫,他们带着我走到一辆车前停下。陶非打开驾驶室车门,示意我们上车。我跟着周志斌走到车的另一侧,他停在副驾驶的位置,我则拉开了后排的车门。

“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尽管问,甭跟我们客气。”周志斌转头向我叮嘱一句。

“谢谢斌哥。”

 

“咱们现在是干嘛去啊?”

警校理论虽然都学了,但实战经验一次都没有啊,问清楚工作好歹心里有个底。

陶非从后视镜里看看我笑道:“蹲个人。”

“这实践课先给你上好。”周志斌扭头看看,话语里是调笑的意味。

 

 

宁丢勿醒是我在警队里实践到的第一个概念。

陶非判断说嫌疑人背后有大鱼,所以放弃了抓捕,决定再等等。

我跟着他们回到了办公室,刚一进门,正对的位置站着一个女警察,我一看楞了一下。

女警察也恰巧看到了我,别过头忍着笑。

“回来了。”丁箭站在王勇办公桌前抬头看看我们,“对了少成,你先坐那张办公桌。”

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在门口不远的位置空着一张办公桌,我点点头走过去。

陶非走到丁箭面前:“丁头儿,我这发现了点新情况。”

“去我办公室吧。”丁箭放下文件,向组长办公室走去。

女警察端着杯子走到我身边,弯下腰压低了声音带着笑开了口:“这回记住了,叫郑支队。”

周志斌踱着步子着走过来,看我俩窃窃私语的模样不禁挑挑眉:“怎么着,认识?”

“见过。”女警察站直身子,“我叫孟佳。”

我跟着站起身:“李少成。”

 

-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