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年游离在各个圈子的万年透明。
冷cp专业户。

© 秦指别皱眉
Powered by LOFTER

【脑洞实验】【日常向&孟佳×周志斌】A级通缉

画重点:孟佳×周志斌

左位孟佳,左位孟佳,左位孟佳,注意避雷

大概只是个轻微CP向吧,算是个警局日常的小随笔。可以理解为:随便写写“海南三日游”是怎么来的(误)。

被小互动莫名戳了GB向萌点,有毒慎入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“技能大赛?”王勇端着茶杯,完美的诠释出了什么叫喜形于色。

周志斌冲着陶非挥挥手里捏着笔:“我说什么来着,让他听见准兴奋。”

陶非笑着点点头,转头再看看眼睛里泛着光的王勇,笑得更开了几分。

 

一早开会的时候,除了把各组的案件进展了解一遍之外,老郑认认真真地把上级精神和指示向下传达了一遍。原话的大概主旨是说——这次的警官技能大赛,局领导非常重视。

但凡是个活动,就没有领导不重视的。

坐在下面的人心里是这么想的,嘴上当然不能这么说。起码不能在这种场合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。

“重视起来,报名都积极一点儿,各组确保每项都有人参加。表现好的,老规矩,咱们该嘉奖的嘉奖,该表扬的表扬。”

 

正赶上王勇和孟佳早上出去带人,这会听他们说,才知道还有这么一茬事。

孟佳抱着文件夹,走到周志斌的桌边停下:“嘉奖,能有什么嘉奖啊?”

周志斌把身子又往椅背上靠了靠,微眯起一双眼,抬头看着她:“老规矩,口头奖励呗。”

说完话他又冲陶非一挑下巴:“是不是?”

陶非一脸的不置可否,刚刚的笑还没收回去:“这事别问我,领导说了算。”

只顾着聊天的几个人,谁也没留意到进了门的季洁。陶非话音刚一落,恰巧季洁正经过他身边:“这儿聊什么呢?”

陶非一手扶上腰,目光一路跟着她:“正说领导,领导就来了。”

季洁把包放在桌上:“您堂堂一大组长的少跟我贫。”

“季姐,局里这活动……”王勇顿了顿,“都奖什么啊?”

“甭打听,听听也就算了。”周志斌给他燃起的希望小火苗上泼了一盆水。

“这回还真不好说。”季洁拿起桌上的杯子向饮水机走过去,“听说综合成绩最好的,集体旅游。”

“嗬,您家那位告诉你的吧?”

季洁迅速的转过头瞪着周志斌,装作一脸愠怒,却也没藏住嘴角的一抹笑:“不许瞎说!”

周志斌冲她笑笑,应了一声:“哎。”

“行了,该工作的接着工作吧。”陶非回身看看季洁,“跟我进来一下儿。”

 

目送着两人一前一后的进了组长办公室,周志斌先开了口:“怎么着啊,散打冠军。”

“必须参加啊。”王勇答的坚决。

“报名记得叫上我。”孟佳逐字慢慢说着。

“没问题啊。”王勇故做正经,“我提前说好,我可不放水。”

“哎,我说王勇,你这就不懂怜香惜玉了。”周志斌把手里的笔扔到桌上,边说边起了身。堆起了一脸的笑看向孟佳:“孟儿,下班之后我陪你练练?”

“你?歇了吧。”孟佳说着话一拳擂在他肩头,重新抱好了文件夹向自己桌前走过去。

这一拳的力道对于周志斌来说并不算重,但来的毫无防备。吃了些痛,稳了稳后倾的身子,有点委屈的揉着自己的肩膀:“你就不能对我温柔点?”

说完话再看王勇。

王勇正一脸的幸灾乐祸:“该。”

 

 

李少成推开办公室的门,拿着几张纸晃了晃:“刚拿到的比赛章程和报名表。”

王勇抢先凑到李少成身边,从他手里接过递来的纸张,扫了几眼,把比赛章程的内容宣读了一遍。

周志斌还没等他话音完全落下,就急忙开了口:“照这个算法儿,咱们只要每个项目都把第一拿了,海南旅游就归咱们了。”

“散打有咱们散打冠军就稳了,给我报模拟画像就成。”孟佳抬头看看凑在一起的那群人,没跟着去凑热闹,只是冲李少成示意了一下。

王勇闻言也开起了玩笑:“嚯,一会儿功夫咱六组可拿俩第一了。”

孟佳倒是没给什么面子,半开玩笑的丢出四个字:“骄兵必败。”

“孟佳,谦虚是好事,过于谦虚可就拿架子了。”周志斌从那群人身边离开向她走去,“谁不知道咱孟儿的画工啊。”

孟佳忍住了笑,抬眼瞧了瞧。

周志斌站定下来,倚在她桌边:“孟儿,哪天有空给我也画一张呗。”

孟佳垂下眼:“等哪天你在我笔下被画出来,那就是你被全国联网通缉的时候儿。”

听了这话周志斌也没想着反驳,反倒是接下话茬:“我要真犯了事,那肯定也是为了你。”

孟佳没再抬头,整理着自己桌上的文件,说得漫不经心:“得了吧,谁上次说娶了我还得再去找一贤良淑德的来着。”

“娶我是真不敢娶。”周志斌向一旁倾下身子,横挡在她面前,轻轻地露出一个笑。

“要不我嫁给你得了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后小声哔哔一句:“嫁给你”这个梗来自斌子的台词。张明发那案子,我满脑子都是梗【。

孟斌相关还有好多想写的情节没写出来,可能会被丢进以后的长篇里。

以及,我发现了,六组相关的文,我可能真的是起不出什么正常的名字了。这篇原本的名字是“旅游吗?去海南的那种。”【呸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